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

希望你能喜欢我,我也能喜欢你。

破烂仙人【上】/

    从前,有一个富人的妻子得了重病,在临终前,她把自己的独子谢怜叫到身边说:“乖孩子,我走了之后,你可要好好的啊。”说完她就闭上眼睛死了。

    她被葬在了花园里,谢怜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孩子,母亲的死给他造成了不小的打击,以至于忘掉了很多事。他经常会到母亲的坟前探望母亲。他没事了喜欢去捡捡垃圾,换点钱给母亲上上香。不是家里不给钱只是因为不想用。冬去春来,人过境迁,他父亲又娶了另外一个妻子。

    新妻子带着她以前生的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一起来安家了。他们外表都分外美丽,一个叫师无渡,一个叫师青玄。

    他们到来之时,也就是打乱这种生活的开始。他们说:“家里有钱为什么要去捡垃圾,弄的家里这样不体面,院子里都没有下脚的地了。”说完又去脱他的白袍子,想给他换上件体面点的衣服,又吩咐仆人把院子里的垃圾清理了。把他赶回自己的房间去了,他被迫重新学习那种迂腐的知识。谢怜实在是受不了,就连夜逃走了,但还是很快被父亲找了回来。

    被迫无奈,继母只能让他继续跟以前一样。这谢怜眉目清秀,连收垃圾都占优势。时间久了,这里的人就都叫他破烂仙人。

    有一次,父亲要到去皇城去,他问妻子的两个儿子,要他给她们带什么回来。师无渡说:“我要一把宝剑。”师青玄叫道:“我要一把漂亮扇子。”他又对谢怜说:“孩子,你想要什么?”谢怜说:“父亲,就把你回家路上见到的第一朵花给我摘下来吧。”父亲回来时,他为前两个孩子带回了他们想要的宝剑和扇子,在路上,他穿过一片浓密的矮树林时,看到了一朵开的格外漂亮的白色小花,就把它摘了下来。

    回到家里时,他把给了谢怜。谢怜拿着小花到母亲的坟前,将它栽到了坟边。他每天都要到坟边给那朵小花浇浇水,不久,有一只发着蓝色幽光的蝴蝶就定居在了这里。

    慢慢的他们就熟悉了,他开始与蝴蝶交谈起来。后来他想要什么,蝴蝶都会给他带来。

    国王要为自己的儿子选择爱人,准备举办一个为期三天的盛大宴会,王子打算从这些参加舞会的中选一个作自己的爱人,便邀请了不少青年才俊。

    谢怜一家自然也被邀请去参加。继母把谢怜叫来说道:“我们要去参加国王举办的舞会,你要不要也去参加。”谢怜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去,就说再说吧。

    谢怜来到母亲的坟边,问那只蝴蝶自己要不要去参加,蝴蝶围着谢怜转了一圈,意思是要。“可是…”我还是…

    最后他还是决定去参加舞会,他把自己最华丽的那套华服找了出来,穿上来给继母看,礼服起来是如此高雅、漂亮、美丽动人,根本就想不到这是地上的人。美的像是天人。

    继母说:“天呐!真是太漂亮了!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少了什么呢!对!首饰!”

    “我只有一对耳坠,还只剩了一只。”

    “一只就一只吧,要不先带着吧。”

    “呔!有人需要首饰吗。”师青玄不知道从哪跑了出来,笑嘻嘻的说道,“我有一个玉佩,先给你戴着吧。”说要便把它塞到了谢怜手里。

    乐呵呵的问谢怜要不要跟自己一起穿女装,谢怜婉言拒绝了。

    “你也要去参加舞会吗?”

    “啊?我吗?”师青玄指了指自己,“对啊。”

    “不是说只邀请青年才俊吗?你可是女……”话还没说完便被师青玄打断了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我哪里不是青年才俊了。”

    “青玄的确是青年才俊。”师无渡不知道又从哪出来了。

    “啊?”青年才俊?现在轮到谢怜开始懵了。

    很快就到了舞会那天,师无渡很明显的表现出不想去的意思,但是又怕自己的弟弟会有什么三长两短,只好跟着去。

    大家都准备好决定出发的时候,谢怜发现自己忘带耳坠了就让他们先出发了。现在,家里的人都走了,只留下谢怜一个人。

    谢怜刚找到耳坠准备出门的时候,忽然出现了一个穿着大白丧服的人,带着一张面具,一半哭,一半笑,看的谢怜有些头皮发麻。

【熟悉吗,这是我忽然突发奇想根据灰姑娘的脑洞改的w,王子当然是花城啦!下面会有贺玄和青玄的糖,下半部还没有写,因为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写黑水和水师的仇啊冤啊qwq】

评论(1)

热度(57)